关注前请善用置顶。
本命若干墙头众多,现充与废人之间切换,懒癌晚期病患,冷圈生态研究资深者。
只要我爬墙够快太太们的粮就追不上我!

【冴凛】瘀痕

       #更新了一下后续,在

  

       从小时候开始,凛的身上就偶尔有各种各样的伤痕出现。

  父母一开始很担心,但是凛自己说不出每个伤痕的来源,连与他朝夕相处的糸师冴也不清楚。虽然这种事对于小孩子来说也正常,但是实在很难让人安心,不是说男孩子就可以大大咧咧不管了。

  最后只能演变成糸师冴作为仅仅年长两岁的监护人,密切注意着自家弟弟脆弱的身体,可惜结果没有丝毫改善。有时候其他人轻轻一碰,或是被谁捏了一把脸蛋,过个一分钟,就能收获一个明显的红痕。

  在开始踢球之后,凛身上的伤痕数量更是大大增加。或许是小孩子——哪怕只比糸师冴小两岁——的皮肤娇嫩,或许是所谓的疤痕体质,明明是在进行着足球这样需要身体碰撞的运动,但是凛总是非本意的娇气——脚踝,膝盖,大腿,手肘,或者是柔软的腹部,平滑的背,被刘海盖住的额头,每次结束一场比赛或者训练后,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地方出现伤痕。

  这次虽然有了普通的理由和正当来源,但是看起来变得更吓人了,白皙的皮肤上总是青紫交叠。虽然凛自己说不再碰到就没什么疼痛感,但是哪有不心疼幼子的父母呢?于是监护任务自然而然地继续了。

  糸师冴对此虽然感觉有点麻烦,但毕竟是为了凛嘛。所以他不说,一直在默默做,在看到给自己添麻烦的弟弟羞涩的笑容时感到可爱。于是好心情足够抵消不爽,然后在每次父母忧心忡忡询问的时候做出保证,凛不是那种会偷偷打架的坏孩子,我每天上学训练都有好好关注着他。当然他其实坏在另一方面。

  一开始觉得多练练没准就不会再这么脆弱了,可是哪怕过了好几年,这种状况也没有改善,像是身体丝毫没有习惯这些摩擦碰撞。凛其他方面的身体素质都提高得很快,唯独皮肤还是晒不黑,也还是脆弱得一碰就要留下痕迹。

  因此这种监护关系持续了很久,变成了兄弟俩的例行公事。他们总是在比赛和训练结束后单独相处好一段时间,一般是在无人的休息室或者浴室里,在糸师冴的协助下,对于凛身上的淤青红肿之类的进行检查,以及做紧急处理,冷敷或者按摩,严重的话要用药。

  无人这一点是凛要求的:不想让其他人觉得自己一碰就碎,一点都不帅气。

  大多数时候都没什么人打扰,毕竟糸师兄弟经常留下来自主练习,很少有人会和他们一起练到那个时候。少数条件不允许的情况,那么就只能等到回家后,在两个人的房间里进行。不过这样的话,路上的时间足够长,会让一些瘀血变成青色,再按下去就会痛,总之效果不佳。

  久病成医,这句话在病人不是自己的情况下也适用。糸师冴在那几年练就了娴熟的包扎按摩技巧,熟练到凛哪里有什么程度的伤,看一眼就知道该怎么处理。两个人的球服上总是沾着相同的喷雾气味,凛也习惯了不管天气如何,都穿着把皮肤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球服上场。

  在糸师冴准备出国的那段时间里,他特意教了凛很久这些事,不过凛在这方面好像总有些不得要领。虽然身体柔韧性很好,别扭的地方凛自己也碰的到,但是每次让凛自己去处理的时候,总是会因为力度不当把自己疼得龇牙咧嘴。于是看不下去的“天下第一的糸师冴大人”最终还是叹息着接手了看起来实在笨手笨脚的弟弟,然后再搭上自己的零花钱买冰棒吃安慰一下娇气的凛。

  毕竟凛还小呢,反正在球场上凛的表现一直都很好,就算伤痕累累也不影响他用极致暴力的美学让别人变得绝望,所以至今也没什么人发现凛娇气的一面。那就算是奖励吧,这种程度的撒娇是可以容忍的。

  有些事,看得懂也没必要说出来,就像凛心知肚明,但同样不会戳破哥哥每次对他的叹息都并非发自真心一样,这是兄弟间的默契。

  糸师冴出国后,凛对于自己伤处的处理就变得敷衍了起来。反正按摩也好冷敷也好,就算好好处理过,其实之后碰到还是会痛。比起浪费时间在那些无关紧要的事上面,还不如多做些练习。

  反正痛也会麻木的,被磕碰绊倒造成的瘀痕很快就会消掉,就像原本不会去看的恐怖片,也逐渐变得习惯了起来,还觉得蛮有意思。

  时间就这么过去了四年。大约是真的有年幼时太过脆弱的缘故,进入青春期身高抽条也长了更多肌肉的凛,身上终于没那么容易出现原本的青紫交叠了,虽然皮肤还是很白,球服也总是包裹住全身,已经成为了习惯。本人对于习惯了很多年的疼痛减少还是没什么特别的感想,大约就是:那就不需要浪费时间做太多保护措施了。

  所以在那一球输给糸师冴后,凛突然发现,长大后的自己,好像连能用来向哥哥撒娇的痕迹都不存在了。可是原本应该不知道这些事的哥哥,却也无视了跌坐在地上的自己,直接离开了。那大概撒娇也没用吧。

  凛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坐在床上时,身上没有以前熟悉的痛感,心里却出现了新的疼痛,和这四年来被束缚的呼吸困难共鸣起来,让他徒然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自己想要说什么。

  凛环视四周,熟悉的房间处处逃不过的痕迹也淡了。常用的那款喷雾空了还没去补,空空的金属罐子就丢在抽屉里,冰箱里很久不需要准备冰袋备用了,运动毛巾上伤药的气味很淡了,现在的他其实也已经不用再穿裹住全身的球服来遮住处处磕碰的伤痕了。

  但是胸口随着相框摔在地上碎掉的声音疼了起来。明明今天没撞到吧,但是,好疼啊,哥哥。

评论 ( 6 )
热度 ( 3225 )
  1.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问峦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