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请善用置顶。
本命若干墙头众多,现充与废人之间切换,懒癌晚期病患,冷圈生态研究资深者。
只要我爬墙够快太太们的粮就追不上我!

【冴凛】Shadow

#大概是比原作稍微柔和一些的冴


  

  

  对于凛来说,哥哥的影子是安心而温暖的黑帐,躲在里面就可以不用在意外界的一切,只要有哥哥在就不会受伤,虽说本来其他人如何评价对凛来说根本无关紧要,但是凛享受着哥哥这份独一无二的亲密。对年幼的凛来说,只要有哥哥就有了全世界,而足球是意外之喜,虽然因为“看得到”而接住了糸师冴的传球,但是凛觉得这件事更重要的是,兄弟二人可以共同奔跑在球场上。


  一直以来,凛只是用灼灼的目光追随着哥哥的脚步,像小时候他们一起玩的踩影子游戏一样,只要亦步亦趋地跟随着而已。兄弟间的游戏无关胜负,反正凛赢了会笑,输了也会因为哥哥而笑起来。


  凛想要一直跟在哥哥身后。


  可是糸师冴觉得不行。这样的想法里浸满了甜美麻痹的毒液,会将两个人都毁掉。那样纯粹的信仰,并非是神的糸师冴又怎么能承受得住?而他更怕面对凛信仰崩塌的瞬间,不愿想象凛那双与自己同色的眼睛动摇暗淡再也无法亮起的画面。


  于是糸师冴狠下心,把凛从自己身后远远甩开,不愿再去牵着凛的手了。糸师冴不能一直牵着凛向前走,因为凛自己就能够到达更远的地方,引导者会变成拖累,亲密会变成软弱,凛应该掌控自己的方向。


  说到底凛可是糸师冴的弟弟,暂时的不解应当只是短痛,他总会理解哥哥的用心。


  糸师冴做好了心理建设,找好了自己的位置,期待着在自己的身边看到凛的身影,以二人并肩的姿态。可是凛不能接受这样的“背叛”,于是他的凛自顾自地怨恨着,扯断了他们之间的联系。


  既然哥哥不让我跟在他身后了,那我也不要靠近哥哥,直到我能够打败他,在他面前证明他的背叛是错误为止。


  糸师冴觉得,凛大概是这么想的吧。


  糸师冴第一次对凛感到失望,凛竟然不能理解自己。凛完全被这个国家腐朽的糟粕毒害了,他甘愿假装慷慨,让自己停滞生长,向那些庸才妥协。


  那些幼年不成熟的枷锁在没有糸师冴陪伴的四年里随着凛一起成长,吸收着原本应该让凛成长得更强大的养分,长成四年后难以打破的样子。


  算了,如果能够达到目的,那么在身边或者对面,糸师冴都没那么在意。只是千万不要再让人失望了,凛,你要对得起与生俱来的天赋,去破坏,去取胜,不要为了和旁人一起而奔跑,你要做好孤身一人的觉悟,放弃那些软弱吧。

评论 ( 1 )
热度 ( 23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问峦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