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请善用置顶。
本命若干墙头众多,现充与废人之间切换,懒癌晚期病患,冷圈生态研究资深者。
只要我爬墙够快太太们的粮就追不上我!

【辅贤】温暖的黑

#本质私设我流cp短打小论文,本宫大辅无脑吹上线


一乘寺贤有个不为人知的喜好。


在与人交谈时,除了出于礼貌,自己也很喜欢注视着对方的双眼。


当然,这里的交谈对象,在多数时间,都是特指名为“本宫大辅”的人类个体。


这是他从未告诉过别人的小小偏爱,只有自己一个人知道。但只有他不知道的是,在与这位特定对象交谈时,自己脸上带着的笑容比起面对旁人,会更温柔几分。


——哦,或许不知情的还要加上明明被特殊对待了很久,但简直是为“迟钝”这个词而生的,特定对象本人。


在一乘寺贤的印象中,自从抛弃了“凯撒”的身份以来,和本宫大辅面对面说话的机会就少之又少。多数的时候,两个人都是并肩而立。


面对着同一个目标,身侧是最信赖的搭档,转过头就能看见,伸出手就能抓住,很令人安心。


于是,常年站在身侧一臂远的距离,一乘寺贤的脑海里留下了本宫大辅各种各样的侧脸。


在数码世界光怪陆离的,在放学后的夕阳下显得暖融融的,在足球场上流淌过汗水的,在午休时间趴在桌上睡得一点也不安静的。


不得不说,最让一乘寺贤没辙的,就是本宫大辅这样,仿佛永远不知疲惫地散发着活力和热情的小太阳。强硬却让人讨厌不起来地撕开封闭的内心,用毫不掩饰的关心和永远一往无前的勇气,在别人心里根深蒂固地烙下了自己的痕迹。


就像他继承的勇气徽章一样灼热耀眼,只要将他看进眼里,就再也移不开视线。


一乘寺贤可以从那双漆黑的眼眸中,读出瞳孔深处隐隐跳动着的,永不熄灭的火焰。那仿佛自灵魂深处燃起的,包含了大辅一切热情,友善,乐观,自信的火苗,从未有过熄灭的时刻。


这样的眼睛,实在让人难以忘怀。


他接受过这双眼睛里的善意太多次。还在懵懂时少年人纯粹的敬佩和战意,最初的接纳和包容,在自己都要放弃生命的边缘也绝不放手的坚持,一脸直白地承认自己是他重要的存在。


虽然不知道原因,也总觉得并不可以简单地归结于“因为我们是伙伴啊”这样的理由。不过毕竟是时常冒傻气的大辅,也实在不能指望他这样靠直觉过活的生物给出感觉以外的理由。


但是偶尔也不需要追究到底。只要记住,在无数次岌岌可危的边缘,在信念和勇气崩溃之际,永远有一个人伸出手死死地拉住自己,用蛮不讲理的热情扫清一切阻碍,将自己纳入重要的被保护的羽翼之下。


一切感情并非作假,也不是出于什么理由和目的,这种事,从一开始就没有怀疑过,更何况同调的心跳早就说明了一切。


他是向黑暗中伸出手的光明,是黑暗永远无法侵蚀的,傻乎乎但意外靠得住的孩子。


托他的福,一乘寺贤开始害怕毫无意义的死亡,开始学会像普通人一样让父母安心而妥协,开始了解同伴存在的意义。


他后来拥有了很多,但最初的种子,是本宫大辅种下的小小火苗,在日复一日的成长后,成为不可阻挡的燎原之火,温暖了曾经冰封沉寂的心。


对于人类来说,黑暗是否可怕?


在那件事情发生以后,一乘寺贤的答案是肯定的。


后来,他被拖进黑暗的深渊中沉浮,在那些残酷错误的时间里,在被蒙蔽的心中,自我欺骗一般地叫嚣着对于黑暗的不屑一顾。


直到那一天,明明是属于自己的温柔徽章,却在和另一个人的相遇中亮起了金色的奇迹之光,驱散了黑暗。


曾经他觉得,有些人说不惧怕黑暗,是因为他们从未见识过真正的黑暗。


但是,现在的他,拥有了从某个傻瓜身上汲取的勇气。


全世界唯一能让一乘寺贤感受到温暖安心的黑色。


——在你看过来的双眼中。


评论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问峦歌 | Powered by LOFTER